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信访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 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 出版刊物

  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

《信访理论研究—“信访与社会矛盾冲突管理”研究方向教学成果(2015)》



发布时间:2016-09-08

分享:

本书可以说是一本论文集。它选取了部分优秀硕士生的毕业论文,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和视角,就信访工作中普遍关注又研究不够的问题开展理性思考和研究。有的直接谈论信访制度和信访问题,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制度运行现状及完善对策研究、重复访问题研究、涉诉信访问题研究、基层信访工作研究、信访系统政务微博发展对策研究、信访视角下的公众参与和公共政策制定等。
有的是在社会工作框架下探讨信访问题或可能引发的信访矛盾,如城市社区违章建筑引发信访问题的社会工作介入研究、社会工作介入C区拆迁信访问题策略研究、社会工作介入城市社区信访矛盾化解研究、医务社会工作缓解紧张医患关系途径研究、增权理论视角下的农村征地矛盾纠纷化解路径研究等。
这些论文结合当下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阐述,对信访与社会矛盾问题研究具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