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北京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与沈阳市信访局交流复查复核业务



2019-11-27

分享:

近日,沈阳市信访局田爱祥副局长一行13人来北京市就如何开展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正佳主持座谈会。会上,复查复核处高立功同志首先介绍了北京市信访工作机构设置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丰台区和房山区有关信访事项复查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沈阳市信访局认为北京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基础工作扎实牢固、办案程序比较规范、依法分类处理贯彻落实得好,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都很高,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和借鉴。
会上,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正佳指出,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对信访工作非常重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每年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北京地位特殊,重点时期多,北京市信访工作量相对比较大,既有自身内生型信访,也有外来输入型信访,所以,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量也比较大,加强与外省市复查复核业务的交流和学习,也是北京市做好该项工作的“必修课”,希望会后加强交流,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