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北京市信访办举办2019年依法行政培训班



2019-11-28

分享:

11月20日至22日,市信访办举办2019年度依法行政培训,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出席并作开班动员,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等方面明确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观念,将依法行政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不断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委副主任、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律师专家、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任佳慧, 通州区法院行政庭长邱春阳、海淀区司法局杨亮等同志,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分别从“法治信访维度下的三到位一处理的法律实践与思考”、“行政诉讼法律风险分析”、“如何界定信访事项和行政依法履职”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并在培训过程中与参训人员开展了交流。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深入系统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依法治市和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部署要求,对于提升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方式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
市信访办各处室和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公职律师等130余人次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