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北京市信访办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9

分享:

gzdtsjjszqh20191129.jpg

近日,市信访办组织召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13个显著优势、“三步走”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等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决落实全会关于完善信访制度的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更好实现人民群众意见表达和权益维护,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夯实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好重要著作、辅导材料及“学习强国”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后,根据办机关党委学习安排,各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各支部党员干部结合首都信访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信访工作新要求,加强理论制度创新,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