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召开党组书记讲党课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开班动员会



2020-08-25

分享:

gzdt2020082501.jpg


8月19日,市信访办组织召开了党组书记讲党课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开班动员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志刚讲授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履行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使命”的党课暨培训开班动员,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明山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和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肖志刚同志在授课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信访工作是夯实党的政治根基的重要工作、全面履行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并对抓好首都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志刚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锤炼共产党员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光辉品格,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心无旁骛地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

肖志刚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使命,努力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课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王明山对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协调处理好工学矛盾,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确保培训质量,坚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统一起来,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上取得新收获;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支部工作的思路、促进支部工作的举措、推动支部工作的力量,助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首都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