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海淀区畅通渠道 完善机制 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2020-09-27

分享: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海淀区成立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下设信访组,负责统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北京市督察期间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自成立以来,海淀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信访组在畅通渠道、完善机制上下功夫,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确保信访案件办理质量。第一时间召开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洪雨代表区委区政府,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提出办理要求。信访组组长、区信访办副主任程会军带领信访组工作人员,向全区各单位作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强化工作规范。二是启动集中办公,执行24小时工作制。自8月31日起,综合组、后勤组与信访组等立即启动集中办公,做好联络宣传、文件起草、资料收集及信访处置工作。其中信访组执行24小时工作制。三是畅通工作渠道,完善沟通对接机制。信访组积极与市工作组沟通对接,明确督察信访件的接收渠道,并按照市工作组下发的信访案件办理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信访办理工作流程》,明确案件接收、办理、报告等环节工作规范,确保信息对接及时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