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蔡奇到望京街道接访,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面对面听取意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02

分享:

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朝阳区望京街道开展接访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深入到群众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gzdtcq2021060201.jpeg

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

望京街道共有25个社区,居住人口多、辖区面积大。蔡奇首先来到街道办事处信访接待室,看望慰问基层一线信访干部,说,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就是“接诉即办”。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随后,他接待了三名群众代表,听取诉求。“望京西路和阜通西大街交叉路口南北、东西相距都有100多米,老人孩子走得慢,过马路时间长。”居民李晓玲开门见山。居民孙俐玲接过话茬儿,“一到早晚高峰,人和车都抢着走,生怕红灯亮了还没过去。”居民赵洪璞建议设置过街安全岛,改造成一个科学、安全、便利的路口。


gzdtcq2021060202.jpeg

望京西路和阜通西大街交叉路口居民通行不便

公益律师高子程给出专业建议,改造过程中应加强规划、市政、交通等相关部门协同,保障过街安全、通行效率,提高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蔡奇认真听取意见,随后与群众代表实地察看该交叉路口现状,说,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希望你们积极参与到城市建设和治理中,多提建设性意见,有事我们一起商量着办。


gzdtcq2021060203.jpeg

实地察看交叉路口现状,研究解决方案

实地察看后,蔡奇在街道现场研究具体解决方案。他以国际大都市繁华交通路口为案例,围绕 “行人优先”的交通路口设计理念与大家交流,指出,要综合考虑区域交通流量、周边地区规划,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从提升通行效率、减轻热岛效应、增加绿地面积等多角度细化完善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面上要把交通拥堵、出行不便和异形的路口改造纳入城市更新范围。要举一反三,扎实推动全市慢行系统建设。编制“十四五”慢行交通品质提升规划,打通慢行系统堵点、断点,建设慢行友好城市。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要打造一批慢行示范区。


gzdtcq2021060204.jpeg

以国际大都市繁华交通路口为案例与大家交流

蔡奇强调,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树牢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化“接诉即办”,坚持分类施策,聚焦“每月一题”,破解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高频问题,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注重用好民生大数据,紧扣“七有”“五性”补齐民生短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努力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市领导张家明、卢映川参加。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