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志新西路1号院供暖 “破冰”工程顺利进场



2021-10-27

分享:

为了加紧推进学院路街道志新1号院集中供热工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10月2日上午,志新西路1号院供暖管线改造工程的“最后100米”,经市、区城管委,区信访办等部门及街道多次协调,最终伴随着钩机的轰鸣声顺利进场施工。


gzdt2021102702.jpg


缘起“民意”

志新西路1号院建于1999年,多年来小区供暖锅炉一直使用燃油锅炉,噪音、污染较重,已不适应当前环保要求,且因与居民楼距离过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到市民反映后,学院路街道在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与区城管委、区信访办共同努力,协调资金用于解决志新西路1号院供暖改造问题。

困由“产权”

学院路街道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协商解决供暖改造问题。目前,供暖管线改造涉及石油规划总院、速8酒店、志新西路1号院、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等单位的区域均已完工,但改造过程中需过境某企业停车场,为此学院路街道多次进行协商,并报上级单位协调解决。

不懈“冰破”

时至2021年9月,冬季供暖季将近,供暖改造工程的“最后100米”急待“破冰”。学院路街道为确保这项关系到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按期完工,保障群众冬季供暖需求,9月30日上午,学院路街道再次联合区城管委、区信访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推动问题解决,最终确定“十一”期间先行进场施工。

10月2日上午,在钩机的轰鸣声中,工人们陆续入场,志新西路1号院供暖管线改造工程最后一段正式开工。

供暖管线改造工程的“最后100米”,计划7天内完成管线铺设,在所有管线连接完成后,将进行调试、打压测试等。后期维护移交热力集团海淀分公司,确保实现“区域供热、连片管理”,以最终解决小区供热不环保、不达标的难题。

在推进过程中,社区提前告知,积极做好市民的解释、安抚等工作。属地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工地渣土苫盖、清运等规范管理。后续,街道将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积极做好产权移交等后续工作,确保冬季如期供暖,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来源:海淀区学院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