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1-11-23

分享:



gzdt2021112301.jpg


11月18日,市信访办党组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志刚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巡视整改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宋斌同志指出,市信访办党组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警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领会蔡奇书记提出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上来。二是敲响警钟,做廉洁上的干净人。今年以来,市信访办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但为民情怀还需进一步牢固树立、思想和工作作风还需要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立行立改,做行动上的担当人。要从政治上看巡视、抓整改,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肖志刚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我办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近年来,我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思想警觉和高度重视。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市委“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深入整改。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完善我办党风廉政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履行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严管厚爱,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以强大的正能量推进首都信访工作在快车道上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新时代首都信访工作的崭新面貌。

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明山主持会议,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崔淑芬等一并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