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2021-11-25

分享:


gzdt2021112501.png


11月16日至17日,市信访办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取了视频授课与现场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市信访办各处室(中心)领导干部、公职律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视频授课是法学专家赵守东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读》,中国政法大学林华教授解读新《信息公开条例》。现场讲座邀请了实务经验丰富的任佳慧、孙磊两位专职律师。他们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分别以“行政诉讼案件涉诉风险分析及预防”、“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为题,以案说法、以点带面,讲授了信访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及常用的民法典知识。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贴近实际,有利于提升信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