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来访接待处圆满完成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2021-11-26

分享: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根据市信访办工作部署,来访接待处近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重点时期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一是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加强信访秩序维护,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积极化解突出矛盾和信访积案,重点解决涉及较大群体利益的问题。二是严格按照《北京市信访条例》认真履行职责,把群众当做家人看,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办,把信访当成信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接访工作,进一步压实接诉即办、来访必接的工作责任。三是加强与基层信访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信访事项属地化解责任,分层级多元化化解矛盾,力争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化解在基层,防止信访矛盾激化和上行。四是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检措施,每日定期对接待场所进行多次消毒,严格控制接待场所来访群众聚集人数,确保来访群众和接访干部的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