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大兴区副区长周冲到区信访办接待来访群众 协调推动解决疑难问题



2021-11-30

分享:

日前,大兴区副区长周冲到区信访办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调度有关部门完善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群众反映较多的教育整治退费和退林还耕两个领域信访问题。

周冲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信访矛盾较为频发的重点领域,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在改进政策、加强工作,推动问题批量解决的基础上,对一些典型性、疑难性、复杂性问题,要一案一策研究具体解决方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做好化解工作。要持续关注教育整治过程中学生分流工作,确保被分流学生不失学,属地要主动靠前,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健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向群众反馈情况。对退林还耕领域引发的信访问题,由区信访办牵头,协调责任属地迅速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把准把稳政策,及时为群众释疑解惑,确保退林还耕工作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