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谋划推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逐层深入



2023-02-13

分享:

2月7日,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顺义区信访办联合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深入推进区级层面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体系建设座谈交流。市征集办全体干部和顺义区信访办分管负责人,以及区人民建议征集部门工作人员等共9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顺义区信访办重点介绍了全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工作计划。下一步,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要求,推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顺利开展,将采取横纵结合、多维度多层级的征集工作模式。一是通过纵向设置三级征集队伍,灵活运用网格化制度,主动到人民群众身边听取意见建议。二是通过横向加强与区级人大、政协和其他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多频次开展专项征集活动,有针对性地征集意见建议。三是继续加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宣传,提升建议征集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建议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并形成固化机制,惠及更多群众。市征集办充分肯定了顺义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好成效好做法,并传达了市信访办分管领导关于加强区级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政策依据,结合本区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区级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打牢工作基础,不断拓展人民征集工作渠道,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