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首都信访工作



2023-02-22

分享:

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研究做好2023年首都信访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信访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继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加快推进配套政策文件立改废释,健全完善具有首都特色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接诉即办,深化未诉先办、主动治理,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制度,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定期排查梳理突出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好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提高办信接访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