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2023年信访工作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2023-03-16

分享:

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实效,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加强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研究,推动同类问题批量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解决难点问题。维护好信访秩序,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建强网上信访主渠道。关心关爱信访干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