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门头沟区开展“温暖过冬、灾后重建”信访诉求专项排查



2024-02-0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按照区政府专题会议工作要求,开展了“温暖过冬、灾后重建”信访诉求专项排查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排查。区信访办第一时间组织镇街开展专项排查工作,通过信访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深入细致筛查,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办实事、解民忧”任务清单,分类推进问题化解,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的实际举措。

二是突出重点研判。区信访办深入潭柘寺镇、大台街道等受灾较为严重的镇街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对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信访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建立台账,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化解方案、明确化解责任、明确化解时限。

三是全力督导落实。针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问题台账,区信访办实行整体推进、定期调度、动态跟进,督促主责单位落实化解责任,细化化解措施,及时处理解决矛盾问题,建设更加安全宜居美好家园。


来源:北京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