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来访接待处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



2024-02-2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近期市信访办来访接待处多次组织研究2024年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
 一是将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融入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中,紧紧围绕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等五个法治化,积极推动各级信访部门压实责任、持续攻坚、落地见效,聚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依法依规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二是加强与基层信访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发挥街道社区基层群众工作平台和网格化管理机制的作用,分层级多元化化解矛盾,做到来访必接、源头治理,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到位,防止矛盾上行和激化。三是交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解疑释惑、督查督办、回复回访等工作,下力气减少群众重复信访,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完善解决群众利益诉求的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