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朝阳区新街坊社区召开“民情寻访月”座谈会——乐享民意金点子 社区自治为民生



2018-11-07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地区办事处关于实施社区“八巡”工作法,助力创建国家卫生乡,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广泛性。新街坊社区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结合《来广营地区关于开展“民情寻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贯通,召开新街坊社区“民情寻访月”座谈会。
新街坊社区作为来广营地区“八巡”工作法试点社区,在推行“工作法”这一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新街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就社区治理的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已经形成了一套社区固定的模式基础上,本着不断完善,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更加规范精细化的原则,新街坊社区结合全地区9月份深入开展“访民情、办实事、促提升”为主题的“民情寻访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社区实际工作,尤其是针对“八巡”巡访中要注重收集民情民意,征集创意“金点子”,更好的将居民的诉求、建议结合到社区治理中来,进一步的做到体民情、顺民意、为民生。在社区治理中还要与目前首要任务创建国家卫生乡相结合,在环境治理,小区改造、拆除违建工作中,做好辖区矛盾排查、化解、调处等排查工作,做到访民意、知民情。
座谈会上,有的党员说:既然是访民意,那就要深入到小区内部,尤其是老旧小区、家属院等,充分利用“八巡”的机会,了解居民的意愿,让居民有想法、有问题,第一时间就可以找到能商量、处理的地方,这样就减少了各种问题的扩大,减少事件的发生,化解了矛盾。有的志愿者说:创卫工作是咱们地区现在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发挥志愿者对社区各方面更了解的优势,为社区出主意,出点子,为创卫工作和社区建设出把力。在职党员看到社区自管党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也激动的表示:没想到咱们地区办事处和居委会这么关心居民的生活,以前都在忙工作,组织活动都在单位参加了,社区里的事情了解不多,现在参加了社区的各种活动,对社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看到了有这么多人对社区的热爱,激励我必须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开动脑筋为社区出谋划策,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副书记总结说,看到党员和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我们社区工作者感到很高兴也很欣慰,大家的支持就是我们为社区、为居民服务的最大动力。创卫工作和社区稳定需要依靠我们大家的力量,每个人出一把力,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好,生活品质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