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顺义区信访办持续深入开展信访领域“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工作



2018-12-04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顺义区信访办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全区信访领域“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区信访办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以党支部主管副主任和各科科长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工作针对性,实现精准发力。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做好宣传动员。要求全区信访部门主动学习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等方面相关内容,明确此次专项治理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使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全区信访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治理的主要内容,认真查找并分析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在行政审批、工作纪律、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向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文件要求和征集上来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落实。
四是做到立行立改,切实转变作风。要求全区信访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和业务范围对照治理内容做好作风治理工作,使信访系统工作人员思想作风端正、学习风气浓厚、工作作风务实。综合科对信访工作人员存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