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东城区委常委会听取2019年信访工作汇报,展望2020年再提新要求



2020-01-20

分享:

1月9日,东城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2019年信访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
2019年,东城区通过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的信访服务保障任务,通过不断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强化信访基础业务工作,信访事项办理“三率”水平得到了提高,积案化解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年信访秩序整体平稳有序。
区委书记夏林茂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信访任务十分繁重,信访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为维护首都及核心区的安全稳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出了贡献。在此,代表区委向全体信访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
夏林茂对做好今后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东城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信访工作。
二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的要求,结合全区工作实际,继续做好各项信访保障工作。
三是要加强源头治理,注重初信初访的化解。全区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向前一步,主动承担起相关责任,努力化解信访问题。
来源:北京信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