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学习传达凝共识 谋篇布局抓落实



2020-03-31

分享:

3月17日下午,朝阳区在全市信访工作部署会后立即组织召开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副区长杨建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和市信访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了朝阳区2020年信访及社会矛盾化解重点工作,传达了区委书记王灏对落实北京市交办重点矛盾相关工作的批示精神,下发了《朝阳区关于建立“三到位一处理”信访诉求“四库”分类工作方案(试行)》。全区各部门及43个街乡的信访工作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信访工作,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措施,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疫情期间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和信息反馈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变化情况,提前做好恢复来访接待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全力创新推动化解攻坚。对标全市信访工作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控增、减存、防变”的目标要求和巩固深化提升区委“社会矛盾化解年”工作成果这条主线,打好矛盾化解攻坚战。三是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健全完善基层信访联席会议机制,推动信访矛盾有效化解。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工作成效。狠抓朝阳“移动信访办”机制的落实,强化源头预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制度,全力以赴开展“矛盾上行”专项整治行动。五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以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推动矛盾化解工作落实,对交办的重点矛盾及时对账,落实包案责任,推进化解稳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