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学史力行 石景山信访办协调多方清理公园“僵尸车”



2021-04-09

分享:

解决身边事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信访系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提速增效办理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身边推动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问效,促进积案难题化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服务群众的行动。

石景山区


gzjl2021040901.jpg


组织人力,清拖小区内外的僵尸车就已经实属不易了,可您知道吗,在公园里,偶尔也会有僵尸车出没。

不过,因为管理权限、区域有别,看起来并不复杂的清拖,实施起来就更难了。近日,有市民向石景山区信访办反映,在新安城市记忆公园东门内停放着多辆僵尸车,不仅占地儿,还影响市容环境,建议尽快清理。在石景山区信访办多方协调下,最终由古城街道对僵尸车进行了统一清理。

接到市民来电后,石景山区信访办工作人员杨朝霞第一时间与属地交通支队取得联系。交通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要负责处理城市道路上的僵尸车,公园内的车辆无法处理。杨朝霞又联系到公园管理中心,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园由区园林绿化局管理,应由他们进行处理。区园林绿化局则回复说,由于公园是开放式的,僵尸车停放在公园内,他们也无权拖车。考虑到属地管理的原则,最终,杨朝霞将市民建议转送给古城街道。古城街道立即责成街道信访办、城市管理办等部门进行办理。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后,决定尽快清拖新安城市记忆公园东门的僵尸车。


gzjl2021040902.jpg


“市民还提出能否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僵尸车的排查行动。因为人民建议征集是我们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能够有效推动矛盾的源头治理,于是,我们立即将市民的建议,再次转送给古城街道,街道举一反三,在辖区内全面展开了清理僵尸车的工作。”杨朝霞说。

据古城街道信访科科长葛洋介绍,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先后组织街巷长、老街坊、物业保安等百余人的力量,共清理了数十辆僵尸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