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房屋漏水起纠纷 社区调解促和谐



2023-01-03

分享:

最近

家住密云区康馨雅苑的赵女士

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

因楼上住户家中地暖管道破损

导致她家刚装修好的房子遭了殃

多次与楼上居民协商无果后

赵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gzjl2023010301.png


视频中,赵女士家中卧室、客厅、厨房多处渗水漏水,犹如水帘洞一般。墙面大片脱落,家具、家电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浸泡,损失严重。接到赵女士的求助电话后,康馨雅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凌华第一时间来到她家了解情况,并联系小区物业公司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gzjl2023010301.jpg


由于责任认定不明,初次协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纠纷陷入僵持状态。赵凌华心中焦急,几天时间里,她不断地与小区物业、供暖公司沟通,还联系到了果园街道司法所和公益律师,从情理、法理多角度分析调解,希望尽快为居民解决难题。


gzjl2023010303.png


从打电话与当事人时时沟通进展,再到面对面化解心结,经过充分释法说理、多次劝导沟通,在第三次协商中,多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由供热公司、楼上住户、小区物业共同承担房屋维修费用,困扰了赵女士一家许久的漏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gzjl2023010304.png


近日,终于解决漏水纠纷的赵女士,再次来到康馨雅苑居委会,将一面写着“居民贴心人 温暖千万家”的锦旗送到赵凌华手中,十个醒目的“金字”不仅道出了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也彰显了社区服务百姓的初心使命。


gzjl2023010305.png


邻里街坊,唇齿相依,生活中难免出现小矛盾小摩擦。康馨雅苑社区将充分调解当做处理邻里纠纷的最佳方式,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把矛盾化解在“家门口”,让当事人不仅关注纠纷中的“理”,也培养了邻里之间的“情”,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真心与行动,创建社区温馨、互助、和谐的大家园。


来源:生态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