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顺义区信访办以“五度”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2023-01-05

分享:


2022年以来,顺义区信访办坚持“五度”工作模式,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高质量推进信访工作。

一、理论学习有深度


1.jpeg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研究信访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力抓好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业务培训及信访知识答题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同时,组织各科室结合各自分工研究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制定区党建和绩效考核指标,进一步压实科室责任,推动理论学习走向深入。

二、担当作为有硬度


2.jpeg


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期服务保障工作为主线,进一步提升政治担当和主动作为,提前定方案、编预案、抓演练,重点时期,坚持全员停休,组织力量主动下沉一线强化保障,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活动信访服务保障任务,得到了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书面表扬。

三、恪尽职守有韧度


3.jpeg


2022年以来,顺义区信访办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立足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着力加强信访“三率”等基础工作,目前,全区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答复率均为100%,处于全市领先水平,群众参评率和满意率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四、为民服务有温度


4.jpeg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顺义区信访办借助“接诉即办”模式,持续加强信访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坚持涉疫信访问题不过夜,及时转办督办,确保群众诉求有人理有人办有结果,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五、工作落实有力度

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问题,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全年推进区级领导包案调度信访突出问题30多次,解决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维护了群众权益和社会稳定。着重开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尚未妥善化解的信访积案全部实行区级领导包案和调度,目前,上级交办的306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办结。


来源:顺义区信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