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平谷区发挥网格优势,多措并举增强群众安全感



2023-01-05

分享: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网格”优势,多措并举对脆弱人员兜底保障,增强群众安全感。


640.png


平谷镇各村动态梳理辖区孕妇、残疾人、失能人员、65岁以上老人台账,建立“村—镇—卫生院”三级就医联络机制,成立13支村级医疗保障小组,提供健康指导和用药咨询,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线上线下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营造共同抗疫良好氛围。大华山镇工作人员每天至少给每位脆弱人员打通一次电话,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闻风而动,有求必应。为全镇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抗原1.2万个,并组织志愿者、警务人员、医务人员等六类人员进入网格群,线上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代买代购服务。马昌营镇摸清社区内空巢及独居老人、长期卧床人员、残疾人、困境儿童和血液透析放化疗疾病患者等人群的底数,“一对一”做好精准精细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下沉到全镇18个社区村的128个微网格群中,将医疗服务及时送上门。



平谷区各街乡镇发挥网格作用,保障脆弱人员,做好对感染康复群体的关心关爱。对60岁及以上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入户评估、心理疏导,倡导老年人应接尽接,同时主动向前,多措并举,满足群众对生活必需品、防疫药品物资的需求,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北京12345市民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