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通州区杨庄街道:拜年问需访民意,主动治理解难题



2023-01-30

分享:


拜年问需访民意,主动治理解难题


瑞虎辞旧岁,玉兔跃新年。春节期间,通州区杨庄街道开展“主动上门、入户问需”行动,暖心慰问辖区特殊人群,在拜年送祝福的同时,听取群众诉求意见,新的一年,将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



“孩子在哪里上学,什么时候毕业?”“家里几个人一起生活?有哪些需求吗?”走进五里店社区困难群众家中,街道领导干部与家长和孩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和孩子学习情况,送上新春礼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于克服困难。家长表示,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定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孩子也会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春节就要到了,我们特意来看望您,向您表示敬意,也祝您身体健康,春节愉快。”在伤残退役军人家中,街道领导干部与老两口话家常、聊近况,听他们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和地方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老人今年已经84岁了,精神状态依旧很好,还向大家分享起年轻时参与“两弹一星”工程的故事,“我一切都好,感谢党和政府,也祝你们新年快乐”。街道和社区将继续关注老人的养老和健康需求,在生活照料和医疗保健方面给予帮助,让老人安度晚年。


gzjl2023013003.png


春节过后,杨庄街道包片领导干部及社区(村)工作人员将系统梳理走访慰问期间收集的群众诉求和意见,逐一研究落实,举一反三,主动治理,用实际行动、惠民措施和良好成效,兑现基层党委、政府向百姓许下的承诺,一年一个台阶,持续提升辖区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来源:北京12345市民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