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主动治理排隐患,解决好居民身边事



2023-02-06

分享:

“春节期间发现我家楼后地面渗水,还有水坑,挺闹心的,还没等我们反映呢,社区书记就关注到这个问题,协调物业、产权单位进行修理,看见现场工作人员在全力抢修,非常安心。”近日,家住八宝山街道瑞达社区7号楼的李阿姨逢人便高兴地说。


gzjl2023020601.jp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八宝山街道瑞达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主动治理工作机制,从居民需求、诉求出发,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


gzjl2023020602.jpg


瑞达社区北院建成于1965年,位于石景山区鲁谷74号院内,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1月29日,瑞达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社区北院7号楼后的土地上严重渗水,并出现了一个水坑。查看完周边情况后,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瑞达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牵头,协调产权单位、物业公司、自来水公司维修站等多部门共同解决楼后地面渗水问题。


gzjl2023020603.jpg


由于7号楼后现场情况较为特殊,在保证房屋建筑物安全的前提下,需要挖开地面,寻找管道漏水点,抢修工程比较复杂。直到当日夜间,社区书记张艳平和物业、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一直守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用抽水泵把水坑的水不断抽走,一边寻找地下水管的漏水点,经过大家不断勘察,终于在晚上十点半找到了漏水点,原来是部分管道老化生锈断裂。


gzjl2023020604.jpg


找到问题后,工作人员随即连夜开始抢修和恢复。现场大家研究解决方案,由于老化生锈的部件需要进行更换,只能在第二天采购零部件后再进行彻底维修。


640.png


gzjl2023020605.jpg


1月30日上午,物业工作人员带着相关管道配件、设备再次来到7号楼后渗水地点。因为维修期间需要关闭水阀,社区工作人员对涉及到的附近五户居民逐一上门入户,通知停水维修,如着急用水可以先到社区居委会接水,缓解停水带来的生活不便。


641.png


经过两天的努力,物业、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终于将两处生锈老化的水管拆下,换上了新的水管,圆满解决了地面渗水问题。居民们纷纷对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的迅速响应、及时处理表示肯定和认可。


来源:北京石景山官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