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海淀区信访综合管理系统上线,搭建信访“绿色通道”,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2023-02-15

分享:

2月13日上午,海淀区信访综合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让群众通过手机即可反映信访诉求、查询办理进度、获取处理结果,搭建起了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信访“绿色通道”,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件更高效、监督更有力”。


640.jpg


据了解,群众可以通过北京市网上信访平台、海淀区政府、海淀区信访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掌上海淀”客户端等多种端口反映诉求,进一步畅通了群众信访渠道。“如果想了解自己信访事项进展和结果,系统里都全程公开,受理、转送、答复、复查等每一个环节都一目了然。此外,信访群众还会第一时间收到短信提醒,随时掌握进展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管理系统运维人员介绍,该系统还配置了各种智能化辅助系统,如:对信访事项办理各环节时限实现自动提醒,确保按时转送、答复等,进一步提高了信访事项处理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海淀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赵立华介绍,上线信访综合管理系统,是海淀区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海淀区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长期以来,海淀区信访办坚持推进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着力借助海淀区科技优势为信访工作赋能,用信息化手段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连心桥”,高效解民忧、纾民困。“近期还会增加智能接谈、智能办信等功能,进一步提高群众信访便捷性。”海淀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赵立华说。

下一步,海淀区信访办将继续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体系,持续丰富功能模块,提高系统智能化水平和信访工作质效,更高质量服务群众。同时,也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信访数据分析,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精准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