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为民办事有速度、有温度,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02-23

分享: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力求为民办事有速度、有温度,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家里来了“小毛贼”

社区“出招”来解围

近日,古城北路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反映,家里闹老鼠,经常在半夜休息时听到厨房吊顶里“咚咚咚”的声音,并出现油瓶盖被咬坏!


gzjl2023022301.jpg


八千平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社区社工、志愿者连同物业一并来到张先生家中实地走访排查,原来“小毛贼”是通过厨房吊顶的污水管道进入张先生家中。


gzjl2023022302.jpg


接下来几天,社区工作人帮张先生家的厨房污水管道“做手术”,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进行封堵,彻底解决了闹心的“鼠患”。

“滴滴答答”的烦心事

社区未诉先办解民忧

家住在老古城西社区1号楼13层的一位住户反映,因楼上厨房水管漏水,自家崭新的家具遭殃了。水管中的残水“滴滴答答”敲打着家具,令居民十分着急。


gzjl2023022303.jpg


社区书记发动工作人员寻到相关业主,并联系物业上门把阀门修好,及时解决了楼下居民的“心头大患”。

车棚杂乱隐患多

居民“吹哨”社区“上阵”

环铁社区工作人员近日通过楼门“微信群”接到居民反映,地铁8栋楼下车棚停车杂乱,同时存在堆放杂物的情况,不仅影响到车辆停放,还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gzjl2023022304.jpg


居民的诉求就是“哨声”。社区书记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督促第三方立即整改并加强监管,及时制止不文明的停车行为,清理堆物堆料,并协助将车辆码放整齐。


来源:北京石景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