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交流

朝阳区金盏乡多措并举化解停车难题



2023-03-17

分享:

“以前,小区停车位‘一位难求’,每天下班回家都要‘抢’车位,迟一步车就没地方停了,我们得去小区外面找车位。现在好了,小区里停车也方便,再也没有停车难的问题了。”居民赵女士说。

金盏乡金盏嘉园因小区住宅多,没有地下停车场,加上地面停车位有限,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日益严重,直接影响了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而且由此引发的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私装地锁等问题也影响了社区的安全与和谐。“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找车位,转了一圈又一圈,就是难找停车位,出入非常不方便,还经常出现一些邻里矛盾。”邱先生通过信访渠道求助,“一遇节假日,外出返回找车位犹如打仗。”

面对居民的诉求,金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多次会同朝阳交通委、机场交通大队等相关部门,组织金盏嘉园一社区和二社区共同召开研判会,专题研究解决路径,形成专项方案,进一步优化金盏嘉园小区周边的交通秩序,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合理布局 施划车位

结合人流量、车流量和小区周边路况等因素,对可施划停车泊位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勘察具体点位,对满足施划条件的道路、点位进行统计。链接专业的施划单位,“应划尽划”科学划定停车位,完善金盏嘉园周边五条道路交通设施,对其中四条道路共施划停车位305个,安装路名牌、禁停牌、让字牌等标识牌140套,斑马线上道钉300个,箭头30个,斑马线停止线920平米,普通标线施划6000米,清除原有非标线900平米。

施划停车位


1.jpg


2.jpg 3.jpg


各类标识牌、护栏


4.jpg 5.jpg

6.jpg 7.jpg


加大宣传 共促自治

金盏乡相关领导带领平安办,金盏嘉园一社区、二社区,金盏嘉园物业,朝阳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在金盏嘉园小区门口开展停车自治管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提高居民对停车自治管理工作的认可度。

宣传现场





专业管理 规范停车

金盏乡积极对接朝阳停车公司,对金盏嘉园小区周边五条道路停车管理事宜进行移交,由朝阳停车公司统一管理,制定停车收费标准,充分发挥停车收费调控供需的作用。

朝阳停车公司如何管理?

这份宣传册带您了解



下一步,金盏乡将持续加强辖区停车治理,以违法停车整治为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事故防控为目标,进一步提高辖区公共秩序与宜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金盏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