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我们日夜在聆听

根据乘客意见调整公交路线,丰台区700余户居民出行难问题解决了!



2023-02-09

分享:

“现在出门儿再也不用走好远才能坐上公交车啦。”丰台区刘家村126号大院居民们别提多高兴了。从2月6日起,351路公交车中途改行造甲街、万华街,调整原刘家村、桥梁厂社区站位到万华街及丰台东路上。这个调整是依据乘客的意见建议进行的。现在,刘家村大院及附近700余户居民的出行乘车难题终于解决了。


640.jpg


去年,为了配合丰台火车站改建,以及丰台火车站站城一体化建设,老丰台东路整体封闭进行施工改造,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351路因道路施工原因,配合进行线路调整,改由桥安西路临时绕行。

随后接到乘客诉求:351路新设置的桥安西路站与樊家村站距离过远,原桥梁厂附近居民因道路不通需要绕行,才能到达桥安西路站,造成如今丰台桥梁厂周边居民无论是到桥安西路还是樊家村站,距离都将近1公里。因351路是唯一的公共交通,希望能够在樊家村站到桥安西路站间设置公交站,满足原桥梁厂站周边居民出行。

随着道路施工进程,葛村西里及刘家村社区南侧马路均进行了封闭,附近居民无法步行至桥安西路乘坐351路,出行再次受到影响。

为了最大程度确保居民出行便利,客三分公司与相关部门多方协商研究,并与当地居民反复交流意见,最终制定了351路“两步走”的调整方案。第一步是增设万芳西街临时站位,方便葛村西里社区居民在万芳西街上乘坐351路,减少步行时间;第二步是整体调整方案,中途改由造甲街、万华街行驶,增设万华街站位,方便刘家村社区居民乘坐该线路,最大程度上满足附近居民出行需求。

2月6日,351路的调整正式实施,葛村西里、刘家村等社区700余户居民的出行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