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我们日夜在聆听

逛公园为啥不走大道非得“钻洞”? 记者一试:路绕远又硌脚



2023-07-17

分享:

ryzlt2023071701.jpg


本报讯(记者黄品超)近日,有市民反映:为了抄近路,有人就在冬奥公园围栏下开了个洞,天天钻来钻去的。

从北京冬奥公园正门,顺着河堤东路东侧一条3米宽的石子路一直向东北走,就到了莲石湖区域停车场。只见停车场附近公园的铁制围栏下,一段土墙上开了一个约一米见方的大洞,不时有人钻进钻出。

“放着正经路不走,一是太绕了,二是石子路走着不舒服。”家住金隅滨和园西区的李大爷猫着腰钻过洞后告诉记者,大概是今年三四月份,不知是谁在这儿掏了个“洞”,因为离家近又方便,周边的居民不论是回家,还是来逛公园,都从这里钻。晚上6点多时人比较多,还得排队钻。

“挺好的公园,围栏下却开个大洞,太煞风景了,而且总有人钻来钻去的,真不雅观。”逛公园的游客议论纷纷。

记者从金隅滨和园小区出发,沿着石子路,用5分钟时间,步行将近1000米,走到了公园正门。一路上,记者穿着运动鞋,确实感觉到石子硌脚。难怪附近的居民尤其是老人不愿意走这条路。“以前没修土墙时,铁栅栏上就开了个洞,大家钻了一年多。后来,铁栅栏的洞被修补好了,又在新修的土墙上开了洞。”一位路过的居民说,“大家就是图方便。公园是开放的,希望管理部门也能在北侧开个门。”

石景山区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核实后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如何解决。 文并摄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