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我们日夜在聆听

多处地砖被树根拱起,人行道“磕磕绊绊”没法走



2023-08-14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大羊坊路边人行道上,一些行道树的树根凸起,造成大量地砖凸起,影响了通行。对此,十八里店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羊坊路拓宽工程正在进场施工,届时将人行道的问题一并解决。


rylt2023081401.png


在朝阳区高力家居港和民和兴装饰建材市场西侧的大羊坊路边人行道上,盘根错节的树根从地底拱出,导致大量地砖移位,人行道上到处可见一处处“鼓包”。这里的盲道由于地砖错位,已经失去了引导功能。从高力家居港的西南3门到民和兴装饰建材市场的西南1门,约150米长的人行道边,已有六七处树池边的人行道变形。在最严重的几处树池边,有近二十块地砖移位,最高处的地砖高出近10厘米,用手可以轻易将地砖从人行道上拿起来。行人路过时深一脚浅一脚,一不小心就容易被绊倒。在十里河停车场出入口旁,由于人行道严重变形,不少市民直接冒险走在非机动车道上。附近居民陈先生说,这段人行道变成这样至少得好几个月了。“十里河这边赶上高峰时间人和车挺多,大家走在非机动车道上太不安全了。”


640.jpg


十八里店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大羊坊路拓宽工程开始进场施工,届时将处理人行道的这些问题。“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修复路面还是移植树木,以便拓宽道路。”工作人员说。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