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我们日夜在聆听

水流如筷细 生活不便,小区明年有望用上市政水



2023-09-22

分享:

“从今年7月下旬至今,小区的供水就一直断断续续,水压低到无法洗衣洗澡。”“供水方先是停泵蓄水,后来又停水检修,但反反复复近两个月,问题到现在没解决。”近日,大兴长丰园多位居民反映小区用水难,急盼恢复正常供水。


ryzlt2023092201.png


探访

喝水做饭洗澡都费劲

“用水高峰时段我家基本没水,过了高峰期,水龙头流出的水也仅有筷子细,洗澡、洗衣服可费劲了,做饭、喝水只能靠桶装水。”家住长丰园一区的王女士说,从今年7月起小区就开始出现供水问题,起初是整个小区都停水,到8月恢复供水后,四层至六层居民家中水压明显不足。王女士家住板楼的顶层,9月10日,记者来到她家,一进客厅就看到两个18.9升的桶装水桶以及四个5升的矿泉水水瓶。王女士介绍:桶装水用来做饭和洗漱,矿泉水用来饮用,卫生间里还有水桶,里面的水是备着冲马桶的。王女士说,多年来小区一直使用自备井,无论是水质还是水压,之前都是能够保证的。然而从今年7月下旬起,小区的供水开始频频出现问题,经常一停水就是好几天。即便小区不停水的时候,高层住户家中也面临水压不足的问题。打开王女士家厨房的水龙头,拧到最大,水流也很细。在卫生间,因为水压太小,热水器根本打不着。

解决

供水管线施工已经开始

记者联系到属地大兴区黄村镇政府以及北京市自来水集团。黄村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称,包括长丰园小区在内的狼垡地区因蓄水池水位下降无法保障全天候供水需求,自7月24日至今,已阶段性停水持续48天,总计收到12345热线咨询、诉求800余件。在此期间,镇政府紧急调配19辆供水车,设立15个临时供水点,配备1000个储水桶保障应急供水。同时,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力量566人为取水困难、行动不便住户送水上门。

工作人员表示,管线老化、内涝引发管线渗漏以及供水管网超负荷运转,是造成此次停水及水压低的主要原因。目前镇政府正加快应急引水、补水工程施工,并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对接,做好接通市政水前期准备。随后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自来水集团已就狼垡地区长丰园社区自备井置换项目实施方案与黄村镇政府多次开会研讨,8月31日,长丰园小区供水管线施工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长丰园小区供水管线施工是推进自备井置换的其中一步,另外还需要将小区供水管线与外部市政大管线相连接。由于狼垡地区周边没有市政供水管线,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正在积极推进京良路直径600毫米管线建设施工,若进展顺利,预计长丰园小区居民明年将用上市政水。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