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风采

陈雪梅:热情接待细聆听,化解矛盾护和谐



2019-03-14

分享:

陈雪梅,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东里社区居委会委员,2016年从事信访工作至今。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基层单位,每当群众遇到难题时都会第一时间找到社区干部,2016年陈雪梅成为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太东里社区的一名基层新兵,两年多的时间,她和所有社区干部一起,把社区打造成群众暖心的家,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难题。
2016年12月的一天,家住太东里社区东里11号楼居民致电12345反映,自家楼南侧与建设银行中间的角落有一个下水管道发生了堵塞,路面积水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一直无人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下水管道堵塞问题。接到情况后,陈雪梅立即和同事一起赶到事主所说的地方了解情况。原来居民反映的地方位于小区外围与建设银行后墙夹道,平时很少有人进入,情况不易被发现。陈雪梅和社区干部随即联系到建设银行房屋产权单位,与其商议派专业人员查看堵塞情况,当日下午,经专业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积水并非因污水管道堵塞而形成,而是因为事主家私自接出排水管并在污水井上方架起网架造成污水堆积,故产权单位不予负责。
为了解决此处堵塞问题,经社区领导决定,此次暂由社区保洁人员代为清理。次日下午,社区保洁公司的两位师傅便对堵塞点进行了疏通、清理,将污水井内的施工垃圾清理了出来,还将居民反映的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可是保洁人员使用的工具有限,疏通此处堆积的污水却没有办法完成,疏通问题仍然需要解决。
为了尽快将污水疏通干净,陈雪梅和社区干部分别联系了东里大物业及铁道部物业,得到的结果都为不属于物业管辖范围。几经周折,社区终于说服建设银行的产权单位,由他们指派建设银行维修人员将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了疏通。社区通过多次与东里大物业、铁道部物业及建设银行产权单位协调沟通,在辖区保洁人员的配合下,不仅圆满解决了管道堵塞问题,还将积水全部排放干净。
为了解决卫生死角问题,社区与附近商户建立了沟通机制,由商户定期对此处进行查看,如堵塞情况再次发生及时向社区或产权单位反映。问题最终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致电12345的事主对社区的工作表示非常感谢。问题解决的过程虽然曲折,但结果是圆满的,太东里社区始终以服务群众作为工作重心,在服务群众中增进与社区居民的感情,解决群众难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和谐。
“我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重心,基层工作事无巨细,接触最多的就是群众来访来信,群众利益无小事,可能对于陈雪梅和社区干部来说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在群众心里却是天大的事,他们在求助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最基层的社区干部,这是群众对陈雪梅和社区干部信访工作的认可。”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