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风采

立足岗位,甘于奉献,迎难而上为群众办事儿



2019-11-28

分享:

首都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部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深化第三方参与疑难信访问题评估等多元化解矛盾经验做法,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走进基层信访办”栏目将走进我市基层信访部门,向大家介绍一线信访干部工作的点滴。
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他坚持原则、攻坚克难;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和信任,他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他就是——顺义区北小营镇信访办干部刘金龙。

xffc2019112801.jpg

刘金龙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坚持为民服务原则,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实地走访调查真相,多方沟通争取支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基层信访干部经常要处理各种复杂棘手的问题,面对层出不穷的难题,刘金龙选择迎难而上,通过自己深入细致地了解、锲而不舍地努力,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9年4月22日,北小营镇某村村民郭某来到北小营镇信访办反映,1996年他因犯罪入狱,1998年出狱后由于未到相关部门报道,因此无法领取土地收益金。
刘金龙接待郭某后,马上对他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从村委会到派出所再到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他一趟一趟不厌其烦地了解当时的情况和相关政策。随后刘金龙将核实后的情况,系统、全面地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在刘金龙的推动下,经过相关领导协调,由村委会牵头协助郭某收集相关材料,最终在2019年4月29日,按照土地收益金发放文件规定,圆满解决了郭某的诉求,郭某本人对解决方案非常满意。

xffc2019112802.jpg

2019年3月,北小营村曾某来到信访办反映,自己家房后的村内排水沟一直未实现沟盖板封闭排水,夏季给附近居民带来生活困扰。
刘金龙接待来访人后,亲自到现场核实情况并留下影像资料,随后他又到村委会了解情况,经了解,北小营村属于待拆迁改造村庄,因此污水管道问题一直未升级改造。了解情况后刘金龙立刻将此问题向相关领导汇报并附上影像资料。
问题得到领导高度重视,随即相关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经过会商决定由水务站等相关部门向上级提交改造申请,将此处污水管道改造纳入镇级治污工程,由主管副职重点关注此项工作。
经过各级部门的不懈努力,4月份污水治理工程开工,并在夏季到来前完成了污水管道的升级改造。问题解决后,曾某激动地找到刘金龙说:“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排水沟封闭了,周边环境也好了,这个夏天我们就能舒舒服服地过了。”

xffc2019112803.jpg

在实际工作中,刘金龙用自己的行动体现着一名基层信访干部的精神状态,践行着一名基层信访干部的梦想追求,他用自身独有的细心、贴心、耐心安抚群众、调解处理,他用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塑造了基层信访干部的形象,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真正做到了立足岗位,甘于奉献!
来源:北京信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