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风采

主动代理协调多方,齐心聚力解决军转安置人员的落户难题



2019-12-24

分享:

2019年12月3日,当居民王大妈再一次推开大栅栏街道信访接待室的门时,已经全然没有了一周前来时的愁眉苦脸,取而代之的,是一面写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映照着的笑脸。

xffczddlxtdf2019122401.jpg

房屋腾退 房本注销 军转安置的女婿落户难
11月26日一大早,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信访接待室刚刚开门,钱市胡同王大妈就急匆匆地推门进来,心急如焚地说着其女婿刘某落户难的事:
王大妈的女婿刘某今年军转安置,需要在此落户口。但前些年因地区文保需要,王大妈家进行了房屋腾退,房本已被注销,这就使得女婿刘某无法在此上户口。
大妈一家为此急得寝食难安,急切地希望办事处能够帮助其协调解决这个落户难题。
主动代理 积极协调 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街道信访办负责人接访后认识到,这个问题涉及军转安置,解决得好不好,体现着对军队和军转干部的感情和态度,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的要求,来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街道信访办主动代理,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信访办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属地派出所,并到派出所与户籍民警当面沟通,了解相关情况。随后,信访办工作人员又帮王大妈到相关单位查阅原房本等信息,办理房屋证明材料,再到所在社区办理居住证明材料,为刘某户籍登记做好了准备工作。
不久,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刘某落户问题妥善解决。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王大妈满心欢喜地为街道信访办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街道信访办“敬业正直,为民解忧”。

xffczddlxtdf2019122402.jpg

来源:北京信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