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工作> 工作风采

协调邻里解难题 管道入户暖人心



2020-01-10

分享:

2019年供暖季开始后,延庆镇自由街村罗先生到镇信访办反映,由于街坊四邻不允许自家的供暖管道通过,致使罗先生家不能正常供暖。
经了解,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奥系列测试赛举办地,延庆区加大了对大气污染的防治力度。延庆镇2019年5月启动了蓝天保卫行动,全力推动城中村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自9月正式启动对北关、自由街、胜利街进行集中供暖改造施工。此次改造涉及1000余户家庭,罗先生家就在改造范围内。

xffc2020011001.jpg

收到反映后,镇信访办工作人员便到罗先生家及周边四邻家分别作了调查。原来罗家、佟家、夏家同住延庆镇自由街村某院,罗家住北房,佟家住南房,夏家住西南房,因邻里之间关系不太和睦,四邻均不同意罗家供暖管线从自家借道通过,致使罗先生家不能正常取暖。
正值供暖季,解决供暖问题关系群众切实利益。镇信访办马上将此事情况进行了整理汇报,在镇主管领导及包片领导的带领下,镇信访办会同职能科室、包村干部及施工单位反复修改供暖设计方案,并多次与罗先生家的几位邻居进行协调沟通,但因为该院邻里间存在房产纠纷多年未平,积怨已久,几方迟迟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供暖入户工作难以推进。
天气一天一天冷下来,罗先生家迟迟不能正常供暖,工作人员心里也十分焦急。既然本院的工作做不通,工作人员便思考是否可以从相邻院想想办法。
在镇领导的带领下,信访办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罗先生家的邻院寻求帮助,在多次向邻院住户宣传煤改清洁能源对全区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性及邻居罗家供暖入户的实际困难后,12月初邻院住户最终同意了罗先生家的供暖管道可以借道通过,罗先生家的供暖问题因此得到圆满解决。

xffc2020011002.jpg

感受着家中暖气带来的温暖,罗先生心中也暖了,他对镇政府主动作为、多方开展工作表示非常感谢。
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奥系列测试赛事关重大,维护群众权益解决民生难题同样至关重要,在煤改清洁能源项目推进过程中,因邻里纠纷、房屋老旧不符合改造条件等原因造成部分村民不能完成供暖改造的情况时有发生,延庆镇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关心百姓冷暖,克服各种困难,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奥系列测试赛的成功举办打造蓝天白云。
来源:北京信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