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文件检索

关 键 词:
发文机构:
发文字号:
日  期:
主题分类:
有效性:
搜索位置:
结果排序:

多措并举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本市加强市级常设就业市场建设



2022-12-22

分享:

政策文件: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市教委12月14日发布关于做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将进一步加强市级常设就业市场建设,开展校园网络招聘月、就业服务季、校企对接会等活动;用好与全国各级组织、人社、国资部门和用人单位建立的就业资源工作网络,开展定制专场招聘,拓展北京高校毕业生全国就业渠道。

各高校将充分挖掘新业态中的就业机会,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创新创业。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深入开展,与对接用人单位开展集中走访,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各高校可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探索以“线下+线上”“直播带岗”形式,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各高校还将进一步开拓科研助理、教学助理和行政助理等校内岗位;充分挖掘校友会及校友资源,建立校友促就业的长效机制。

在兜底帮扶方面,各高校将开展就业意向调研,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健全“一对一”帮扶责任制,为每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不少于5个针对性就业岗位。本市还将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各高校配合人社部门,落实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对2021、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继续跟踪,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不断线服务。

另外,各高校还将继续落实取消就业报到证工作,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