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归档)

市信访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10

分享:

市信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办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保质保量开展主题教育党组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和体会交流研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在不断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以集中学习培训、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日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韩耕以“不忘初心崇明德、牢记使命谋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首都信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鲜明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来英、副组长岳林华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韩耕同志首先谈了学习市委书记蔡奇主题教育党课的心得感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再动员,是对首都信访工作初心和使命意识的再强化,是对信访战线党员干部精神境界的再升华。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

bwcxljsm2019071101.jpg        

韩耕同志强调,首都信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关键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检视问题差距,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出路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信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挥好信访工作服务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功能作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韩耕同志提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做到懂规矩、会说话、能干事、管好家、做好人。争做立德守正的践行者、立言务实的开拓者、立业求真的创新者、立行向善的奉献者、立身唯美的传播者。专题党课由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申泽宝主持,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