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归档)

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2019-08-05

分享:

8月2日下午,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龙新南出席。
bwcx20190805103750.jpg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境界。大家思想认识到位,检视分析深刻,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第一批主题教育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带头深入检视反思,督促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把问题找实。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对照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市委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对敷衍应付、浮在面上、不深不透的,要严肃指出、督促纠正,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扎实抓好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列出整改落实任务,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长期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各项党规党纪,经常对标对表,规范一言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来源:“识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