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紧跟新时代(已归档)

【紧跟新时代深入做信访】公安法制信访岗位的铿锵玫瑰——李静



2019-05-16

分享:

今天介绍的是从事信访工作的优秀女民警!让我们来一睹她的风采吧!

gafzxfkqmglj2019052101.jpg

李静,现任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法制支队信访中队中队长。近年来,分局信访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信访积案集中攻坚化解活动成绩突出集体、市局爱民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海淀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李静本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二次。

gafzxfkqmglj2019052102.jpg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李静同志就是本着这样的精神,凭着强烈的责任感,扎根信访工作,忠实履责,勇挑重担,以进取的开拓精神,无私的高尚情操,求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她在基层工作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是单位里的“四有”青年,即在工作中“有耐心、有方法、有原则、有经验”,是领导和同事心目中的模范标兵,更是信访群众的“贴心人”。
李静的亲和是出了名的,上访群众来了都喜欢找她倾诉,信访群众无论脾气多暴躁,通过与李静聊上几次,都会变得平和很多,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解决问题。

gafzxfkqmglj2019052103.jpg

李静同志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作风踏实严谨、认真细致,她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多项工作规范,简化流程、建章建制,印制小册子分发中队民警人手一份,大幅提高化解工作效率,使重信重访率下降40%。她抓住因执法办案和服务态度两类可防性信访问题,全程盯办、督导,全年下基层核查百余次,实现信访案件逐年减少60%。

gafzxfkqmglj2019052104.jpg

gafzxfkqmglj2019052105.jpg

在这欣喜的背后是一步步的辛酸,是顾大家舍小家的辛苦。女儿自小学时期就开始独立上下学,在家自己做饭,她知道妈妈忙,所以越发的独立坚强。李静同志作为一名女警,同时作为一名母亲,她将内心对家庭的愧疚转化成为对工作的热忱和动力。
她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信访工作六年没有请过一次假,生病了,把药揣在兜里,坚守岗位,这种情感源于热爱,这种信念根植于信仰。
李静同志始终抱着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无愧于自己的职责、无愧于心,贴近群众、将心比心,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困难、为辖区构建和谐。她始终如一这样践行着,默默无闻奉献着,从不叫苦言累,绝不降低工作标准,她是真正的巾帼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