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紧跟新时代(已归档)

【紧跟新时代深入做信访】—— 石景山区信访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信访创新改革”



2019-05-28

分享:

石景山区信访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信访创新改革,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信访代理制,推出《关于深入开展信访代理制工作的意见》、《信访代理工作制度》、《信访代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一批指导性文件。
紧紧围绕把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各部门建设成为“代理人民诉求之家、为民排忧解难之家、维护公平正义之家、法制宣传教育之家、征集人民建议之家和人民群众满意之家”的要求,坚持党建统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信访代理制工作,建立“三级信访代理制”,搭建“街道信访代理平台”,实现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做到了“干部心中有代理,百姓有事找代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得到了根本转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率不断提升,石景山区信访办信访人次、批次连续4年呈双位数下降。
2017年石景山区信访办被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信访局评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绿水青山,随信而安》宣传片旨在通过对信访工作者实际工作状态的展示,让人民群众认识信访、了解信访、让信访能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