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普法园地

宪法宣传周 | 宪法元素全覆盖!北京多点发力精彩呈“宪”



2022-12-07

分享:

宪法宣传覆盖全市

700余条公交线路、9000多辆公交车

早晚高峰覆盖200多万人次

在地铁法宣基地设置宪法主题展板

300余座车站张贴宪法主题海报

地铁全线50000余块屏幕

播放宪法主题宣传片

北京多所学校策划宪法宣传活动

各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普法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

北京开展“1+3+7”十一项主题活动

实现全时覆盖、全域覆盖、全网覆盖


宪法宣传覆盖全城

宪法宣传周期间,北京市大街小巷纷纷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张贴主题海报,在富力广场、来福士广场、世贸天阶、王府井工美大厦、酒仙桥电子城总部、枫蓝国际购物中心、汽车博物馆、丽泽商务中心区等8大广场9块户外大屏播放北京市宪法宣传片。


640.jpeg


641.jpeg


642.jpeg



643.jpeg


644.jpeg


645.jpeg


宪法宣传覆盖公交

北京公交集团利用公交车进行宪法日公益普法宣传,700余条运营线路,9000多辆公交车,每天累计播放达90000多次,早晚高峰覆盖200多万人次。利用公交站台公益广告牌、车身内外宣传标语栏、车厢内公交移动电视,打造靓丽的法治宣传风景线,形成“站台—车身—车厢”为一体的流动普法宣传平台。

640.png


641.png


642.png


643.jpeg


644.png


645.jpeg


宪法宣传覆盖地铁

北京地铁公司利用王府井、虎坊桥、北土城、北邵洼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设置宪法主题展板。多个所属单位开展法治培训,千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







宪法宣传进学校

北京多所学校策划了法官讲座、宪法晨读、知识竞答等宪法宣传活动。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小学部组织宪法晨读活动,集中开展“以宪为纲知法守法”的线上主题升旗仪式,观看宪法宣传片,还通过手抄报、书画作品等形式进行宪法宣传。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邀请法官开启线上“京法巡回讲堂”活动,给全校师生作法治讲座。



641.jpeg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中,北京代表队在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冠军1名、亚军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最佳表达奖1名,在宪法知识竞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获奖总数在全国各省市名列前茅。



643.jpeg


644.jpeg


宪法宣传进企业

国资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北京农商银行在辖内473家网点支行的多媒体屏及1928台ATM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及宪法公益宣传片;金隅集团系统内各企业组织开展宪法日主题活动、专题讲座、厂区宣传、现场咨询等各类宣传学习活动;北京建院充分利用公司自有媒体在多个办公区同步广泛宣传,在公司所有LED屏幕时时播放北京市宪法宣传片《根基》。


640.png


641.png


642.png


643.png


宪法宣传进楼宇

12月1日开始,北京市在楼宇电视6000多个终端播放北京市宪法宣传片,营造了全民参与宪法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640.png


641.png


642.jpeg


来源:京司观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