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普法园地

宪法宣传周 | 抓住“关键少数”!北京“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这样开展



2022-12-09

分享:

最近,

在北京的地铁里、公交上

随处可见宪法主题元素!

那么如何抓住

“关键少数”的宪法普及工作?

今天我们一起来关注

北京市宪法宣传周

“1+3+7”十一项主题活动之——

“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集体宣誓、晨读普法


1.jpeg


市审计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一年来新任命的处级领导干部依法向宪法庄严宣誓。




市城管委组织为期一周的“宪法晨读”活动,由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组成的城市管理领域普法宣传服务队,对宪法全文进行晨读。


4.png


4.jpeg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通州区、平谷区司法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其中,平谷区举办的宣誓仪式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专题培训、会前学法




市监狱(戒毒)管理系统组织民警学习宪法。


7.png


市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开展会前讲法活动,相关干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题进行讲解。


8.jpeg


昌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利用会前学法学习宪法的概念、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效力和宪法精神,并组织全局人员自学宪法,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


9.jpeg


北京税务博物馆作为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宣传弘扬税收文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培训活动。


10.jpeg


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安定门外消防救援站开展“宪法学习之学法用法守法”主题活动,着力提高全体指战员法律意识,树立宪法思维。


11.jpeg


昌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司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受邀教授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为主题作宪法专题讲座。

利用办公区、内网宣传宪法


12.png


13.png


市广电局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厅大屏幕等场所,开展宪法宣传,同时,积极协调有关广电播出机构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不同方式加强宪法宣传。


14.png


15.png


市城管局在内网和官方网站专门设置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飘窗。


16.png


市贸促会在办公区域设置宪法主题海报。




市外办通过单位官网、电子显示屏宣传宪法。


来源:北京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