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市将建黑恶案件审查引导侦查全覆盖机制



2019-06-20

分享:

6月12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督导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据悉,本市将建立黑恶案件审查引导侦查全覆盖机制。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提出,要整体发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平稳、有序向纵深推进;要树立大局意识,为扫黑除恶长效长治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群众看到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实在在的战果。
此外,检察机关要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将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
为此,市人民检察院将建立黑恶案件审查引导侦查全覆盖工作机制,坚持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步进行;加强整合,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提高办案效果;加大综合治理,有力惩治社会乱象中的违法犯罪;堵漏建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刚性作用,严格落实“一案一建议”“一案一约谈”工作机制;主动出击,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的侦查职能作用;敢于刀刃向内,不包庇、不护短。
同时,要突出专业化建设,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力度,配齐配强专业队伍,建立专案办理一体化机制,组建全市扫黑除恶人才库,提高专业化水平,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