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已归档)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西城区——多样形式宣传法治信访,吸引群众踊跃参与



2020-06-06

分享:

为纪念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5月29日,西城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法治信访宣传月活动。


xftl15zn2020061281.jpg


法治信访宣传月活动启动当天,西城区信访办和相关委办局以及15个街道分别在各自接待大厅和一些公共场所开展了形式和规模适宜的宣传活动,通过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利用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播放标语和短视频等形式,信访干部向来往群众宣讲了《信访条例》的相关政策,介绍便捷高效的网上信访渠道,部分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xftl15zn2020061282.jpg


xftl15zn2020061283.jpg


通过开展法治信访宣传月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通过网络解决自身诉求的程序,提高通过法律保护自身利益的意识,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


xftl15zn2020061284.jp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30000多份,张贴海报310张,悬挂宣传横幅32条,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来源:西城区信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