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学习贯彻】西城区信访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2017-11-30

分享:

西城区信访办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至今,周密计划,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一、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抓好会议期间的学习
1.10月18日上午,信访办组织党员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2.10月18日至10月25日,各党小组利用午休时间在各自工作场所(各科办公室),通过电视收看大会动态,了解代表讨论情况、领导讲话情况和部长(主任)接受记者采访的情况。
3.个人通过报纸和网络,掌握十九大报告关键内容的解读。信访办通过“西城区信访办政务头条号”和信访办微信群,及时向大家发布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各级要求和可以借鉴的学习方式。
4.组织党员网上浏览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并积极留言,表达感受。
二、制定计划,深入动员,学好报告精神和各级要求
1.10月26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信访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计划,并在11月中旬,对计划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2.10月27日,信访办召开党员大会,党组书记邢印良主持会议并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上传达了北京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西城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的讲话要求,组织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摘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
3.11月17日,信访办再次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办领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高度负责地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推动西城新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组织讨论,认真思考,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为了深化学习效果,信访办分别组织了小组讨论和党员大会讨论。大家通过学习和思考,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阐发全面,文风朴实、语言平实,娓娓道来、亲切自然,讲好故事,讲透道理,指明方向。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和发展的需要,描绘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报告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让我们对过去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对美好未来更加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