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12-28

分享:

苌文丽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心充满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和信念,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政治信念绝对不能动摇;要精诚团结,勇于奉献。
十九大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
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驾驶“中国号”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彼岸,劈波斩浪,锐意改革。始终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取得了“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成就。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语重心长。不忘初心,就是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不忘责任;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能时时地检点自己,不断地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近期办党组开展全办党员干部脱产学习十九大专题培训班,办领导和专家教授对十九大的解读,出现最多的4个字就是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我在想那么我的初心是什么呢?
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干部,在上学时,记得第一次光荣地加入少先队,戴上红领巾,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那时我的初心就是:红领巾,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一定会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还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胸前佩戴上熠熠闪光的团徽,那时我的初心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我要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
2005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期间,我终于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党员。那一刻,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面对党旗,我庄严的宣誓,我的初心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今年我已是一个有12年党龄的党员了,虽然还是一名年轻的党员,但我的初心没有变,我要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政治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爱岗敬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纪律作风方面,自己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与财务人员职业道德,廉洁自律,认真执行考勤制度,坚决做到爱护集体,团结同志,勤奋好学,踏实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财经纪律,把财务工作做得更加细化,认真总结改进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努力为全办领导和同志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作者:北京市信访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