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国家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21-11-23

分享:

xxsjd2021112301.jpg


11月15日,国家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信访部门新的更大贡献。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林完红、孙建立,及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围绕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时代价值和根本要求,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xxsjd2021112302.jpg


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大成就,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力量,提振发展精神,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地把握信访制度、推进信访改革、分析信访形势、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十条宝贵经验转化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致认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核心职责,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 国家信访局